週一. 11 月 13th, 2023

太誇張!學期將過半 新竹市小一、二英文教材還沒發

新學期開學都快兩個月,新竹市的小一、小二生居然至今還沒發放英文教材;更誇張的是,新竹市政府9月25日才上網公告招標購買教材。新竹市教育處辯稱,因原本決定使用電子版教材,家長之後才要求紙本教材,已請廠商加快腳步印製,預計25日發放。

這是什麼操作?新學期開學都快兩個月,新竹市的小一、小二生居然至今還沒發放英文教材;更誇張的是,新竹市政府9月25日才上網公告招標購買教材。新竹市教育處辯稱,因原本決定使用電子版教材,家長之後才要求紙本教材,已請廠商加快腳步印製,預計25日發放。

新竹市議員劉彥伶接獲多名家長投訴,表示都已開學快兩個月了,但竹市小一新生的英文課本及教材到現在都還沒發給學生。新聞曝光後,許多家長反映,就連小二生也沒領到英文教材。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志潔說,教材的選用與發放攸關學童的受教權,市府對這樣的事應優先處理及解決,而不是先說說要用電子版,又要印發實體教材,這樣反覆的說詞與做法,確實會影響老師備課及學生的受教權。

林志潔感嘆,城市的光榮感蕩然無存。過去幾年雜誌進行縣市競爭力調查,在教育與文化指標,新竹市幾乎都是名列前茅,但高虹安就任市長後,2023年的教育與文化指摽評比馬上崩跌13個名次。

新竹市教育處證實,國小低年級確實後還沒領到英文教材。遲至9月25日才公告招標是因經費問題,因原本經費是130萬元,但因使用實體教材的意願增加,調高到198萬元,才延至9月25日招標。目前已要求廠商印製完畢,預計25日會將教材送達各校。

劉彥伶怒批,這麼重要的教材招標案,早在暑假就已知道,也應立即上網公告招標,卻拖到開學後,且決標還拉長到10月11日,這不是市府行政怠惰,什麼才是行政怠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