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7th, 2024

棒球魂上身!賴清德推短片回味MLB觀賽記

副總統賴清德推出最新影片,回味其於出訪過境美國期間,抽空於13日傍晚前往花旗球場(Citi Field)觀看紐約大都會迎戰亞特蘭大勇士的愉快體驗。他表示,這場比賽相當精彩,在飛往巴拉圭的機上,心還在球場,忍不住拿著麥克風向大家分享球賽觀察,彷彿自己又變身「賴球評」。

副總統賴清德昨(21)推出最新影片,回味其於出訪過境美國期間,抽空於13日傍晚前往花旗球場(Citi Field)觀看紐約大都會迎戰亞特蘭大勇士的愉快體驗。他表示,這場比賽相當精彩,在飛往巴拉圭的機上,心還在球場,忍不住拿著麥克風向大家分享球賽觀察,彷彿自己又變身「賴球評」。

此為「我們,棒球人」系列的特別篇。影片先是介紹賴清德、駐美代表蕭美琴兩位資深球迷。進入花旗球場後,在大都會球團服務的台灣人Wayne向賴介紹大都會隊的退休背號,包括所有球隊都有的42號,首位非白人球員傑基羅賓森(Jack Robinson);31號,今年經典賽曾率義大利隊來台的名捕皮耶薩(Mike Piazza);以及41號投手西佛(Tom Seaver),生涯拿下311勝、奪3640次三振,花旗球場地址就是「西佛路41號」,直接用路名、門牌號碼紀念這位巨投。

賴清德雀躍地在場內各處留影,並穿上捕手手套擺拍。接著在觀賽的照片中,穿插賴清德事後在飛機上對媒體的講評。他分析,該場賽事的重點在於大都會投手千賀滉大,投球水準與大谷翔平一樣強,四縫線直球球速高達97哩,也投了滑球、指叉球、卡特球,拿出5種球路應對賽事,整場比賽非常精彩。

最後介紹幾位在MLB效力的台灣人。包括營養師江健銘、數據分析師傅冠禎。

據了解,當天隨團的媒體也進場觀賽,但只看1局就要趕赴機場,準備登機。獲得通關禮遇的賴清德等人,則在5局下半、大都會展開猛攻時離場。

賴清德指出,紐約大都會與台灣淵源很深,每年都會舉辦的「大都會台灣日 (Mets Taiwan Day)」,不只規模盛大、活動豐富,也非常受當地歡迎,今年邁入第18屆,將在8月27日舉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