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2nd, 2023

肯定蔡英文8年政績 賴清德:有責任持續壯大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全國台南旅外鄉親賴清德後援會」,大讚蔡政府執政成績就是遠比馬政府好;自己有責任在這麼好的基礎下,朝正確的方向繼續壯大台灣,也有資格向大家爭取另外4年、8年服務的機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6)出席「全國台南旅外鄉親賴清德後援會」,大讚蔡政府執政成績就是遠比馬政府好;自己有責任在這麼好的基礎下,朝正確的方向繼續壯大台灣,也有資格向大家爭取另外4年、8年服務的機會。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近來在野黨不斷污衊執政黨的建設,但建設不是只看花多少錢,要從效益綜合判斷,在野黨無視台灣在疫情期間經濟成長的成績,倒果為因、譁眾取寵,以為這樣就能取得政權,大家千萬不要讓這樣的「災難」發生。

賴清德表示,每次總統選舉都是對執政黨的考驗,如果馬英九8年執政有比蔡英文總統好,他沒話說,但今天是這樣嗎?攤開來看,蔡英文總統與團隊累積的成績就是比過去馬好,既然有這麼好的基礎,民進黨就有責任一定要贏,朝這個正確的方向繼續壯大台灣。

賴清德提到,《經濟學人》雜誌評比,台灣的民主是亞洲冠軍,「自由之家」對台灣自由指數的評比是94分,亞洲名列前茅;經濟總體成績也不像在野黨所說的停頓,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的「2023年IMD 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排名第6名;台灣也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人均GDP超越韓國;對外貿易比馬政府時代成長70%;2020至2022年疫情期間,經濟成長率也是全世界冠軍。

賴清德表示,在野黨為贏得選戰,必然用盡各種手段,甚至用錯誤數字,但民進黨的打拚沒有白費,成績值得跟大家報告,也有資格跟大家爭取另外4年、8年服務的機會。但仍有部分產業、商家受到衝擊,這是執政黨要檢討改進、提出對策的地方,因此蔡政府也提撥1000億元協助受衝擊商家度過難關。

陳時中表示,執政黨確實做得非常好,在野黨卻不斷污衊我們的建設。例如南部漁港花了多少錢等,但大家要注意,不能光看花多少錢,也要看做出什麼事、有沒有效益,有些人說省錢,省到最後變「蚊子館」,綜合判斷才能決定好壞。

陳時中指出,台灣在疫情期間經濟成長,是世界奇蹟,在野黨無視這樣的成就,污衊執政黨的成績,這次選舉很多人倒果為因、譁眾取寵,以為這樣就能夠取得政權,但這是台灣的「災難」,千萬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