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5th, 2023

輸到當機?眼紅學費補助獲好評 侯友宜竟稱賴清德為選舉才當礦工之子

副總統賴清德20日宣布,將縮短公、私立大學的學雜費差距,允諾至少補助目前差距之半,每年約2.5萬元。眼紅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抨擊這是大撒幣、政策買票。儘管民進黨、賴陣營已解釋,執政期間不斷擴大對年輕人的照顧;侯友宜昨居然大罵賴清德為了選舉才把自己當礦工之子。賴辦反駁,這種發言正凸顯侯對青年、學生政策的不了解。

副總統賴清德20日宣布,將縮短公、私立大學的學雜費差距,允諾至少補助目前差距之半,每年約2.5萬元。眼紅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抨擊這是大撒幣、政策買票。儘管民進黨、賴陣營已解釋,執政期間不斷擴大對年輕人的照顧;侯友宜昨(23)不知是否輸到當機,居然大罵賴清德為了選舉才把自己當礦工之子。賴辦反駁,這種發言正凸顯侯對青年、學生政策的不了解。

賴辦發言人郭雅慧表示,這種言論凸顯侯對青年、學生政策的不了解。她指出,蔡政府持續推動公平教育;包括強化建構社會安全網,希望讓弱勢者獲得照顧,可以接受公平教育,擁有穩定的工作,過著正常的生活。無論從擴大房租補貼減輕家庭負擔,到教育平權縮短貧富差距的利多,推動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等,目的無非讓學子減少後顧之憂。

而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就提出過學貸輕鬆還、放寬學貸延後繳款等政策,不只關心此議題也持續解決問題。侯或許從未了解過國家的青年政策,才會說所有規劃都是選前才提出,暴露對國政不熟悉。

郭雅慧強調,這幾年國家財政狀況良好,在嚴守財政紀律前提下,還債最多、收支平衡,甚至還能有盈餘。既然有盈餘,錢就該花在刀口上。教育正是對下一代的投資,將財政盈餘投入在教育資源中,具體提升教育公共化,絕對是再正確不過的選擇。

不過侯友宜持續用謾罵、嘲諷的角度來抨擊此政策。昨竟搞不清狀況,大罵蔡政府以前都沒想到要做事,賴清德直到選舉才把自己當礦工之子。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