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25th, 2023

前美國安顧問波頓會蔡英文、賴清德 強調對抗中國威脅是共識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昨接連拜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波頓強調,美國共和、民主兩黨都意識到中國在經濟、政治、軍事層面帶給全球的威脅,期待就中國未來發展方向、如何具體增進台美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昨(1)接連拜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波頓強調,美國共和、民主兩黨都意識到中國在經濟、政治、軍事層面帶給全球的威脅,期待就中國未來發展方向、如何具體增進台美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蔡英文歡迎波頓來到台灣,並感謝波頓多年來堅定支持台灣、致力於深化台美關係,此次更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重視。

蔡英文指出,台灣面臨威權主義擴張的威脅,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台灣有決心、有能力保衛家園,更願意和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的夥伴深化合作,一起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賴清德表示,中國極權主義的擴張,對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威脅日益嚴重。台灣在蔡英文的領導下,一定會堅定地與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共同捍衛區域的和平,並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經濟發展。

賴清德,期盼美國持續支持台灣,防止中國軍事武力擴張、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簽訂「雙邊貿易協定」(BTA)等,相信台灣會更有力量在印太地區扮演關鍵角色,以捍衛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波頓很高興睽違許久後再次訪問台灣。波頓指出,美國黨派政治的分野很大,但兩黨都共同意識到中國在經濟、政治、軍事等層面對全球造成的威脅;台灣在美國的外交機構也相當積極,與美國國會各黨議員關係良好,也提供台美更多合作機會的基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