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中國間諜案》罕見高調!澳洲情報局長親自推文證實間諜案

澳洲媒體大篇幅報導共諜案,澳洲政府情報組織首長柏格斯(Mike Burgess)罕見在自己的推特上貼出聲明。

澳洲媒體大篇幅報導共諜案,澳洲政府情報組織首長柏格斯(Mike Burgess)罕見在自己的推特上貼出聲明,強調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在報導之前已經知悉此事,也一直積極調查,他向澳洲國人表示,ASIO將繼續面對和抵抗外國對澳洲的干涉和間諜活動。

澳洲第九頻道(Nine Network)24日晚間播出「60分鐘」(60 Minutes)節目,揭露中國試圖滲透澳洲國會。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及內閣官員回應指相關案件已進入調查程序。

澳洲廣播電台ABC今天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發表聲明指出,將會嚴格處理中國被指滲透澳洲的問題。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首長柏格斯也罕見在自己的推特上貼出聲明稿,內容指出,針對報導的內容,作為安全情報官員,將致力保護澳洲的民主與主權。

柏格斯表示,澳洲人民可以放心,ASIO在報導之前已經知道相關事情,並一直在積極進行調查,不過依照長期的慣例,並不會針對特殊的議題,包括人員或任何細節發表評論。

柏格斯表示,有鑒於所涉問題尚待調查,並且為了不影響調查,因此也不宜再進一步發表評論。至於對外國情報的動向,對國家及安全造成的威脅,ASIO將繼續面對和抵抗外國對澳洲的干涉和間諜活動。

記者陳嘉玲報導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