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中國疫情大爆炸》疫情爆炸惹WHO關切 中國竟掰防疫獲肯定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衛生事件負責人萊恩(Mike Ryan)曾公開砲轟中國,隱匿住院數、重症數、死亡數。不過中國國家衛健委昨聲稱,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已與衛健委主任馬曉偉通過電話,並高度讚賞中國對疫情的努力。

中國疫情在突然停止清零政策後就大爆發,且於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等措施;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對自中國入境者實施管制。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衛生事件負責人萊恩(Mike Ryan)也曾公開砲轟中國,隱匿住院數、重症數、死亡數。不過中國國家衛健委昨(15)聲稱,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已與衛健委主任馬曉偉通過電話,並高度讚賞中國對疫情的努力。

萊恩4日才砲轟,中國公佈的現有數字,並不能充分顯示出疫情在住院人數、加護病房重症人數方面所真正造成的影響,特別是在真實的死亡人數方面。強調目前依然沒有有關中國疫情的完整數據。

對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痛斥各國,對中國採取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萊恩還打臉表示,這不是歧視。

中國衛健委14日一反常態,發布6萬人染疫死亡的消息。WHO也聲明,譚德塞已與馬曉偉通過電話。

聲明表明,WHO將持續與中國合作;強調譚德塞重申資訊透明的重要性。

然而,馬曉偉卻發布新聞稿聲稱,中國一直在向WHO、各國分享疫情信息、技術交流,強調中國一如既往支持WHO。並宣稱譚德塞高度讚賞中國的努力,感謝雙方長期的技術交流,以及數據的分享,並同意未來持續合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