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7th, 2024

不再受制於中國!瑞典發現歐洲最大稀土礦床

瑞典發現歐洲目前已知最大的稀土礦床,預計10年後可以開採,讓歐洲減少對中國依賴。

中國想靠稀土支配全球的好日子不多了。瑞典發現歐洲目前已知最大的稀土礦床,預計10年後可以開採,讓歐洲減少對中國依賴。

瑞典國營採礦公司LKAB於12日宣布,在位於北部極圈內的小鎮基律納(Kiruna),發現歐洲最大稀土礦床,蘊含超過100萬噸的稀土氧化物,應是目前已知歐洲最大的稀土礦藏。

瑞典能源部長Ebba Busch表示,歐盟在這些材料(稀土)方面過於依賴其他國家,需要做出改變。根據2021年的統計數據顯示,歐盟使用的98%稀土是從中國進口,而歐盟經濟的數位、綠色轉型,稀土需求到2030年將增長為5倍。

LKAB指出,至少需要10年時間才能開始採礦。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估計,全球稀土蘊藏量約1.2億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