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23rd, 2024

親美喊假的?美印太司令部才聲明派機飛越台海 國民黨狠嗆不符國際法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嗆聲,美國稱台海為國際水域的說法,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並認同中國聲稱對台海擁有主權不違法。

國民黨是何居心?就在美軍印太司令部昨(28)早聲明,已於24日派遣P-8A巡邏機飛越台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隨於中午嗆聲,美國稱台海為國際水域的說法,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並認同中國聲稱對台海擁有主權不違法。民進黨痛斥,面對中國威權主義的擴張野心以及對於台灣與區域的實際威脅,國民黨竟完全視而不見,甚至與之唱和,成為變相的幫兇。

《路透》昨早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聲明指出,美國海軍艦艇和飛機在整個地區執行任務時,經常與外國軍艦和飛機互動,在過境期間與外國軍隊的所有互動,都符合國際規範,並不影響行動。

聲明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包括台灣海峽在內;24日這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和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然而,黃介正中午接受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中國認定對台海擁有主權的說法並未違法,而且是對其領海之外延伸的毗鄰區、經濟海域主張一定的權力。他還抨擊,美國所用的名詞「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完全站不住腳。

黃介正還強調,美國未來在台灣海峽航行或飛越時,有可能受到中國的強力反擊,國民黨不希望因此波及到台灣。

黃世杰抨擊,日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才高喊「親美愛台」,現在國民黨卻完全呼應中國論點;黃介正的說法不僅再次打臉朱立倫,也是嚴重傷害台灣與區域的安全利益。

黃世杰指出,外交部也已清楚說明,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屬於我國領海範圍以外的水域均適用國際法的「公海自由」原則。但面對中國威權主義的擴張野心以及對於台灣與區域的實際威脅,國民黨竟然可以完全視而不見,甚至與之唱和,變相成為幫兇。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痛斥,台灣有這種反對黨,我們還需要敵人嗎。國際上籌組抗中聯盟,而台灣海峽則是台灣安全最重要的屏障,若呼應中國說法,那麼誰還會來保障台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抨擊,國民黨還說美、中若在台海打架,不要波及台灣;這種無視盜匪惡行惡狀,卻怪警察介入、怪人家自衛惹怒盜匪,台灣有這種政黨真的是「飼老鼠咬布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