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0th, 2023

加州警方:教會槍殺事件 親北京中裔暴徒犯下 我外館啟動緊急協助計畫

一名68歲的中裔男性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15日持槍闖入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連開數槍,造成1死5重傷,均為台灣僑民。

實在太惡質了。一名68歲的中裔男性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15日持槍闖入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連開數槍,造成1死5重傷,均為台灣僑民。駐洛杉磯辦事處已啟動緊急應變計畫,瞭解家屬需求,並及時提供所需協助。聯邦調查局(FBI)表示,這是帶有政治動機的凶案。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ITPC)40名教友,15日中午在日內瓦長老會教堂舉行午餐會,卻遭68歲的周文偉闖入開槍行凶,造成1死5傷。

教會牧師張宣信趁歹徒換彈匣時,拿椅子將其打倒、制伏;隨後趕到的員警已將凶手逮捕。

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警長巴恩斯(Don Barnes)表示,凶嫌作案動機在於對台灣僑民不滿,他在座車內留有字條,內容與「他對台灣僑民的仇視」有關。

外交部表示,駐洛杉磯辦事處立即向當地警政等單位查證,其中1位死者及5位傷者均為台裔人士。外交部已請駐處對槍擊事件中無辜傷亡的我國僑民及其親屬,表達最誠摯的慰問與深切哀悼。

駐洛杉磯辦事處已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包括立即透過僑教中心、橙縣華僑文教中心、僑務委員與當地社團及僑胞等管道,持續瞭解相關資訊,並與收容傷者的各家醫院保持密切聯繫。駐洛杉磯辦事處也會持續瞭解家屬的需求,並即時提供所需的協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