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楊志良又來!這次強推中國快篩 抹黑指揮中心用快篩籌募競選資金 挨轟令人不齒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這次是要強推中國製造的快篩,甚至以小學程度都不及格的算術抹黑政府快篩試劑賣100元是要籌措競選資金。民進黨砲轟,楊志良在毫無事實下恣意發言,令人不齒!

屢屢在疫情期間大放厥詞,引發社會高度反感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又來博存在感。這次是要強推中國製造的快篩,甚至以小學程度都不及格的算術抹黑政府快篩試劑賣100元是要籌措競選資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昨(29)駁斥,只要是中國製造的產品,進口本來就須經經濟部評估。民進黨砲轟,楊志良在毫無事實下恣意發言,令人不齒!

楊志良不滿自己要捐的中國快篩受阻,強調那每劑只要55元,並經歐盟認可;但食藥署卻稱還要再送國貿局申請。甚至血口噴人稱陳時中花100億元買1億劑快篩,再賣給百姓1劑100元,是花了200億元,是否是要籌措選舉經費?

陳時中昨冷回,只要是中國製產品,都必須依規定送經濟部評估,像衡量是否有托辣斯等情況,或衡量對市場的影響。再者,以篩檢試劑而言,不論是快篩、核酸檢測試劑,若要進口就須經文件審。這些規定都行之有年,目前市面上流通的快篩都通過審查。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政黨或候選人競選經費之籌措,皆有相關法規與辦法依循,希望楊志良別亂將快篩價格牽扯民進黨競選資金,而能對市場機制有所理解。

她指出,陳時中已解釋過「59元」是當時搶標與市場價格後的結果,但現今市場對快篩試劑的需求變高、產能變緊,未來用59元價格的可能性就會變低。

黃彩玲說明,指揮中心也同步協助國內廠商增產,確保國產快篩試劑穩定供應與分配,請國人配合指揮中心指引,在有需要的時機使用,不要囤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