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5 月 1st, 2024

防疫新階段》快篩每週釋出1100萬劑 基層診所醫師投入居家照護

對於全國瘋搶快篩,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每週將投入1100萬劑。

台灣在開放邊境後,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攀升,昨(28)本土新增確診1萬1353例,但仍多為無症狀及輕症。因應大量確診,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將帶領基層醫師全力投入社區防疫,包括辦理輕症患者居家照護、催打疫苗、到宅醫療、社區採檢等事宜。對於全國瘋搶快篩,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每週將投入1100萬劑。

指揮中心統計,今年截至4月27日,確診共5萬1663例,中症142人、重症17人(死亡7人);無症狀及輕症佔99.70%。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指出,確診數雖愈來愈多,但國家對於確診病人的防疫準備已更加周全,現在的確診數是邁向未來疫情平息的重要關卡。目前防疫重點是減災共存,醫療系統不分醫院、基層院所,責無旁貸。

邱泰源說,全國各縣市政府與醫師公會都因地制宜在研議最周全的輕症居家照護方案,以基層診所擔任健康守門員,提供全人醫療照護,並與後送醫院做好聯結。並呼籲國人儘速接種完整的三劑疫苗,持續配合防疫指引落實防疫工作。

快篩實名制昨上路首日,截至傍晚5時已售出35.8萬份。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波目標賣出2000萬劑,代表約400萬家庭都備有快篩試劑,屆時再啟動第2波。

經濟部指出,指揮中心已準備1.7億劑,透過進口及國產持續產出,後續也會視需要擴充數量。目前每週平均將1100萬劑投入於實名制、地方政府、企業、零售通路等,指揮中心均有掌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