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1th, 2024

美台友好》今年首度 第7艦隊證實 驅逐艦杜威號22日穿越台海

美國第7艦隊證實,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杜威號」(DDG-105)曾於22日穿越台海。

在連續兩個月沒有美國軍艦公開穿越台灣海峽的訊息後,美國第7艦隊證實,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杜威號」(DDG-105)曾於22日穿越台海,這是展示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機和軍艦會飛越或航經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地方。

美國在去年11月以前,每月固定有軍艦穿越台海;但在11月23日驅逐艦「米利厄斯號」(DDG-69)穿越台海後,已近兩個月都無美艦穿越的訊息。

第7艦隊發言人西姆斯(Hayley Sims)證實,「杜威號」曾於22日穿越台海,這是展示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機和軍艦會飛越或航經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地方。

美軍2020年2月在「杜威號」安裝「光學炫目攔截器」(ODIN),用於干擾無人機的光學感測器,使其失效或損壞。去年9月抵達日本,加入第7艦隊。去年10月15日曾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尼伯號(FFH-338)聯合通過台海。

根據第7艦隊的動態,「杜威號」23日在南海參與「卡爾文森號」(CVN-70)、「林肯號」(CVN-72)的雙航艦演訓;可能是自北而南穿越台海,前往南海會合。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