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美台友好》美贈台莫德納第二波、累計400萬劑 蔡英文讚挺台堅若磐石

已於今年6月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的美國,昨宣布再加碼贈150萬劑,總計400萬劑;蔡英文總統大力感謝美國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再次印證美挺台「堅若磐石」。

已於今年6月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的美國,昨(31)宣布再加碼贈150萬劑,總計400萬劑;並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目送下,班機昨自肯塔基州路易維爾起飛。蔡英文總統大力感謝美國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再次印證美挺台「堅若磐石」。

蕭美琴分享美國追加贈台的150萬劑莫德納疫苗搭上華航的照片,開心表示內心有許多感動。因為良善的力量,讓台灣不孤單。雖然身體感到寒冷,但心裡卻很溫暖。

她說,這次來到肯塔基州路易維爾的聯邦政府特約倉庫簽收美國人的愛心,進入-20度的極低溫冷凍倉庫中,看到每天為了要提供全世界疫苗而在寒凍環境中工作好幾個小時的倉儲配送人員,更讓人體會疫苗得來不易的珍貴。

蕭美琴再次感謝拜登政府、參與協調疫苗捐贈與運送細節的雙方政府人員、華航貨運團隊,以及這段日子以來力挺協助爭取疫苗的美國兩黨議員和僑胞。

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很高興能夠在6月捐贈的250萬劑疫苗後,再增加捐贈劑量。這些疫苗的捐贈展現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個具有活力的民主社會、我們重視的夥伴及可信任的朋友。

蔡英文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不僅展現台美之間真朋友的情誼,也再次印證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她說,這段時間以來,當我們面臨艱困的疫情,除了全國上下團結防疫,包括美國在內的民主夥伴,也紛紛送來疫苗及時雨,協助台灣度過疫情挑戰,讓我們深受感動。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誠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前日在記者會中所述,美台關係狀態處於極佳狀態,與台灣互動,符合美國利益。民進黨十分珍惜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友誼,尤其是美國行政、立法部門及各界好朋友對台灣的力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