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美台友好》正面回應美參議員促晶片荒 經濟部:出貨增60%

包括美國民主黨的密西根州參議員皮特斯(Gary Peters)、斯塔貝諾(Debbie Stabenow)、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18日聯名致函駐美代表蕭美琴,盼促進解決晶片短缺問題。經濟部今表示,部長王美花已聯繫半導體廠商,持續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某業者全年MCU(微控制器)出貨將成長6成,業界也預估,車用晶片可於今年第4季達到平衡。

包括美國民主黨的密西根州參議員皮特斯(Gary Peters)、斯塔貝諾(Debbie Stabenow)、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18日聯名致函駐美代表蕭美琴,盼促進解決晶片短缺問題。經濟部今(21)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已聯繫半導體廠商,持續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某業者全年MCU(微控制器)出貨將成長6成,業界也預估,車用晶片可於今年第4季達到平衡。

3位來自汽車生產重鎮的參議員,盼能解決晶片短缺問題,緩和密西根州、俄亥俄州的經濟危機。包括福特、通用都因晶片短缺,停工1週,日產的田納西廠也停工2週。美國2021年汽車產量,可能減少130萬輛。3位參議員願協助台灣解決疫情相關問題,也支持拜登額外提供疫苗給台灣的做法。

外交部表示,已將相關要求轉達給負責貿易與經濟的部門。台灣和美國就供應鏈問題,一直密切聯繫與溝通。

經濟部國貿局表示,晶片需求仍持續,王美花已聯繫國內半導體廠商,了解業者今年上半年都在積極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並持續努力。廠商已透過動態調整、重新分配晶圓產能支援全球汽車產業,以某主要業者為例,今年上半年與去年上半年相比,成功地增加30%的MCU出貨供車用晶片,預計全年增加的比例將較去年全年多60%。

國貿局表示,雖車用晶片產業鏈長且複雜,但在我國業界全力配合下,就晶片製造廠的車用晶片生產部分,業界評估,供需應可於今年Q4達到平衡。

國貿局指出,全球車用晶片主要由外國垂直整合製造(IDM)廠商供應,我國半導體代工製造廠商也非主要供應商,但相關晶片製造商皆全力配合各國客戶,為呼應來自全球客戶的殷切需求,我相關業者已積極擴產,並舒緩未來幾年市場成長需求。

經濟部及半導體廠商高度重視與理念相近夥伴的合作,也會持續共同打造安全、可信任、具韌性之供應鏈,持續深化經貿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