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5th, 2024

藍白別唱衰》肯定台灣防疫表現佳 歐盟解除台灣入境限制

歐盟已同意將取消台灣、美國等8國的旅行限制。

台灣的親中政媒勢力,近來不斷唱衰政府的防疫表現,全力砲轟指揮中心。不過在歐盟眼中,台灣即使爆發本土疫情,整體而言仍是防疫有成;已同意將取消台灣、美國等8國的旅行限制。

歐盟去年3月關閉外部邊界,過去定期更新非成員國的安全旅行名單。最近因疫苗接種加快,疫情趨緩,5月間建議成員國放寬對第三國「非必要旅行」限制。目前被列入這項被稱為「安全旅行國家名單」或「白名單」的國家,包括澳洲、以色列、日本、紐西蘭、盧安達、新加坡、韓國、泰國、中國,但中國必須同意與歐盟互惠後才會被納入。名單每兩週審查,並視情況更新。

歐盟27個成員國大使於16日審查通過擴大納入白名單的國家和地區,包括台灣、美國、香港、澳門、阿爾巴尼亞、黎巴嫩、北馬其頓共和國、塞爾維亞。

匿名官員表示,同意將台灣納入白名單,代表台灣符合歐盟標準,即依流行病學資訊,基本條件包括過去14天內每10萬居民病例數低於75例、採檢陽性率低於4%,以及每10萬人篩檢率達300人等。

台灣被納入安全旅行名單後,包括完成疫苗接種、持檢驗陰性證明等,都可赴歐觀光。由於歐盟自7月1日起將實施俗稱「疫苗護照」;若未來台灣推出能與歐盟認證相容的證明,赴歐旅行將更為便利。

駐法代表吳志中發文表示,這是好消息,台灣不打疫苗也可以來歐盟。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以國際標準來看,反而在台灣內部最緊張時;他們認為台灣還是非常安全健康的,所以歐盟才敢讓雙邊的人民旅遊接觸。他說,大家不要妄自菲薄,但是也不能忘記自律。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這不是大外宣,而是國際肯定。她暗酸,那些看到縫隙就插針的政治人物,就像他們斷詆毀AZ疫苗又偷打一樣,口嫌體正直,一起團結抗疫有這麼難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