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日美台友好》美跨黨派3參議員今過境訪台 蔡英文松指部接見

美國參議員譚美·達克沃絲 (Ladda Tammy Duckworth,民主黨)、丹尼爾‧蘇利文 (Daniel Scott Sullivan,共和黨)、克里斯多福‧昆斯 (Christopher Andrew Coons,民主黨)今日訪台。蔡英文總統預計於上午8點30分,前往國軍松山空指部機場接見訪問團。

美國在台協會昨(5)宣布,美國參議員譚美·達克沃絲 (Ladda Tammy Duckworth,民主黨)、丹尼爾‧蘇利文 (Daniel Scott Sullivan,共和黨)、克里斯多福‧昆斯 (Christopher Andrew Coons,民主黨)今日訪台。蔡英文總統預計於上午8點30分,前往國軍松山空指部機場接見訪問團。

據了解,3位參議員利用結束訪韓行程,把握短暫的空隙,專程過境台灣,並於松機與台灣高層會晤,隨即飛返韓國。外交部說,一行人與其國會幕僚10人於6日搭乘美國專機訪問我國,訪團在台期間,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此次訪團由跨黨派聯邦參議員組成,預計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尤其台灣正值面臨疫情挑戰之際,感謝訪團配合落實防疫規範訪問台灣,充分展現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

張惇涵說,3位參議員皆長期堅定支持台灣,達克沃絲、蘇利文是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多次力挺友台法案;昆斯參議員則是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也是「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及「台北法」(TAIPEI Act)的共同提案人。

張惇涵表示,這是也是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自去年全球疫情爆發以來,首度規劃的國際訪團,對於3位堅定支持台灣的參議員能在此時此刻訪台,我們表達誠摯歡迎,並期待此行能讓台美在既有良好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AIT也簡介訪團成員說,達克沃絲為伊拉克戰役退伍軍人、美國紫心勳章受獎人,2004年以黑鷹直升機飛行員身分派駐伊拉克,執行任務時失去雙腿,右臂也失去部分功能。2009年被指派出任退伍軍人事務部助理部長,在擔任兩屆聯邦眾議員後,2016年當選聯邦參議員。

另位軍委會成員蘇利文,曾於前總統小布希時期,擔任國務院主管經濟、能源及商務事務助卿,也曾任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處主任。蘇利文在1996年台海危機期間為現役軍官,曾參與巡弋台海的任務。

這次訪團中,被認為最重量級的是昆斯。昆斯除承接美國總統拜登的德拉瓦州參議員選區,也是拜登的親密友人與外交事務夥伴,曾以總統特使出訪非洲與中東,美國媒體形容他是參議院的非正式白宮特使。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