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9th, 2023

全球第四波疫情爆發》日本緊急事態 延至6/20日

日本宣布,東京、大阪等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解除時限將延至6月20日止。

全球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實施進入第3次緊急事態宣言的日本,昨(28)宣布,東京、大阪等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解除時限將延至6月20日止。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宣布,東京、大阪等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解除時限將延至6月20日止,雖發布區域的感染人數有下降趨勢,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8個縣,原本在本月底到期的埼玉、千葉、神奈川、岐阜、三重5縣將延長至6月20日;預定於6月13日到期的群馬、石川、熊本3縣,應可如期解除。

由於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開幕,日本的疫情仍無法控制到預期的目標。日本政府希望透過延後緊急事態宣言的解除期限,繼續控制疫情的擴大。經過專家評估後,決定將北海道、東京、愛知、大阪、兵庫、京都、岡山、廣島、福岡等9都道府縣的解除期限續延20天,加上23日追加宣布的沖繩縣,共有10都府縣處於緊急事態宣言,將在奧運開幕前1個月解決。

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區域內,所有提供酒類和卡拉OK的餐飲店維持停業,其他餐飲業者的營業時間最晚至晚間8點,且不准客人自帶酒品入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