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7th, 2023

不只蹭鑿井 楊瓊瓔竟稱是台中市府的功勞 事實超打臉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發臉書,將經濟部規劃的建案地下水源、公園水井、中央公園緊急挖井,都攬功為台中市政府政績。

國民黨之前才罵經濟部挖井抗旱是「貽笑大方」,結果不但台中市長盧秀燕連在17日、18日發臉書,狂蹭經濟部的掘井計畫。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更於21日發臉書,將經濟部規劃的建案地下水源、公園水井、中央公園緊急挖井,都攬功為台中市政府政績。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22)指出,目前包括台中2大建案、新增抗旱水井、伏流水、中油鯉魚潭水井等,預計可從每日新增16萬噸水源擴展到24萬噸,相當是近百萬人用水。

然而,楊瓊瓔卻發文稱,找尋建案的地下水源補充自來水的不足是台中市府找的,台中公園的水井重新啟用是台中市府做的,中央公園緊急挖井也是台中市挖的。還罵經濟部不能這麼被動。

然而,根據經濟部資料,台中中央公園的抗旱井為水利署所鑿,工地建案地下水也是水利署洽勤美、老佛爺,並檢驗水質,市府僅提供建案名冊。台中公園的井重新啟用,其實僅有2口淺井補充日月湖湖水,水量不大。目前的抗旱水井,全由水利署及水公司所鑿,市府僅協助用地。

且中部首批抗旱水井早在去年全部完成,因應今年旱象新增的抗旱水井,早在3月19日就公告招標。

對照盧秀燕、楊瓊瓔猛蹭鑿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才在3月10日的國民黨中常會,大罵經濟部挖井抗旱是「貽笑大方」;國民黨北市議員侯漢廷稱鑿井「是智障」、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批這是頭痛醫腳、賴士葆批評「鑿井國家隊」土法煉鋼、鄭麗文轟真是快要崩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