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不自首了》「選後才自首?」 社會譁然:差點被騙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總統府」Flickr。

臺港兩地政壇熱議的陳同佳一案,又有最新進展。勸說陳同佳自行投案的牧師、北京市政協委員管浩鳴向外界表明,打算將陳同佳投案的日期往後延遲三個月,也就是打算等待臺灣總統大選選後,才會考慮投案。這也讓臺灣社會一片反彈,紛紛表示「差點被騙」。

港府原先打算讓陳同佳本人以自行投案方式來臺,但對於台灣方面希望提供的相關證據,仍不理會,心中所打的如意算盤,便是一方面以「非官方」,不選擇「政府」平等對待的方式,試圖矮化臺灣主權,達到司法上的一中原則。另一方面,不提供相關證據,將可能導致臺灣法院輕判陳同佳,如此將會使得與論壓力集中在臺灣政府之上,而這恰巧也符合國民黨的利益,因此,才會出現在這段期間內,國民黨的批評與港府對陳同佳案的說法,幾乎一致的情形發生。

但是,就算面對這樣的抹黑、與論壓力,臺灣政府並沒有因此受騙上當,反而在堅持平等對待的原則上,對港府反擊,要求臺灣檢調赴港將犯嫌與相關事證帶回,而此一行爲,也破壞了港府欲矮化臺灣主權的打算,同時也將壓力拋回港府身上。

事情發展至此,陳同佳案本來就是一起單純的司法案件,只要依循著臺港兩地原先的慣例與默契,便可以透過司法好好處理。但是,如今國民黨、中國、港府卻爲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試圖將此案引導至複雜的政治操作,沒想到反而遭到我國政府的精準一擊。臺灣政府這樣的行爲,實在讓國際社會看到,臺灣人並不弱小,雖說面對重重壓力,但並沒有那麼容易受騙上當。

 

記者林育誠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