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這時候就免翻牆 網軍洗白新疆人權 大舉搶進推特及FB

中國早築起網路金盾,嚴禁人民使用推特、臉書,一般網民都需「翻牆」才能上臉書。不過為了要洗白新疆人權問題,大批網軍湧入中國官媒、外交部門Twitter帳號、FB讚聲,彷彿已無金盾的存在。

中國老早築起網路金盾,嚴禁人民使用推特、臉書,一般網民都需「翻牆」才能上臉書。不過最近為了要洗白新疆人權問題,大批網軍湧入中國官媒、外交部門Twitter帳號、FB讚聲,彷彿已無金盾的存在。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去年在推特、臉書廣宣新疆少數民族政策的活動創歷史新高,其目的不外乎洗白集中營及監控等遭西方國家譴責行動。

其中,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最新研究顯示,2020年,中國官媒、外交部門的推特帳號,有關新疆推文的發布頻率從2019年的月均280則左右,增至近500則。

而中國環球新聞(CGTN)的FB頁面擁有超過1.15億粉絲。並利用超高人氣,連續3年成為FB上涉及新疆PO文獲得點贊數最多的頁面,在2020年總共獲得約580萬個贊,且發布新疆話題最熱門的6個FB頁面都屬於中國官媒。

中共宣傳,外界所稱的新疆集中營實際上是「職業培訓中心」,新疆的維吾爾人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行動自由」、「生活幸福」。

柏林智庫German Marshall Fund高級研究員Mareike Ohlberg稱,很難衡量北京社交媒體活動的效果,因為PO文可能通過機器人網絡等方式人為炒熱。

諷刺的是,中共在中國對推特及臉書等西方社群媒體設下網路長城,嚴謹民眾使用;但中國卻是臉書營收最大的廣告客戶之一,並藉臉書廣宣新疆維吾爾穆斯林過著繁榮生活的表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