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連這也能造假?國民黨的修憲提案 YAHOO竟扭曲為蔡英文欲修憲延期

YAHOO新聞最近出現烏龍報導,指稱民進黨想趁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提案要「縮短總統當選到就職的時間」,透過憲改小組延長總統任期。民進黨痛斥,這是假消息,且依林德福的提案,總統任期只會被縮短,不會延長。

YAHOO新聞最近出現一則烏龍報導,指稱民進黨想趁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提案要「縮短總統當選到就職的時間」,透過憲改小組延長總統任期。民進黨昨(4)痛斥,這是假消息,且依林德福的提案,總統任期只會被縮短,不會延長。

YAHOO新聞最近刊登假訊息指稱,民進黨憲改小組藉林德福提出的「總統交接期」等議題時,想要調整總統任期,趁機延長,讓蔡英文可以和習近平一樣再次連任總統。包中天是後也擴散該謠言。

民進黨臉書昨發表聲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1日已經澄清,總統任期調整部分,是「朝野立委」針對新舊任總統「交接期過長」等問題作出的提案;因此,憲改小組把目前國會中的修憲提案都列入討論,而朝野立委的提案是要「縮短總統當選到就職的時間」,若提案通過,無論下屆總統是誰,蔡英文的任期都只會縮短,而非延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