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14th, 2024

紙漿被「大排長榮」 資深媒體人揭:統媒騙你的啦

曾韋禎從海關查詢2020年衛生紙原紙進口量,高達88.7%來自印尼,另6.6%來自中國、3%來自越南,都是不用走蘇伊士運河。

長榮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雙向逾百艘貨輪動彈不得。不只《聯合新聞網》昨(25)帶風向稱蔡英文總統的天然氣船也被「大排長榮」,隨遭踢爆,台灣天然氣根本沒走蘇伊士運河的;也有媒體大帶衛生紙缺貨的風向,今遭資深媒體人曾韋禎踢爆,台灣衛生紙原料的進口,也少走蘇伊士運河。

曾韋禎今發文指出,昨天又有一堆媒體,看到外電寫蘇伊士運河拖延紙漿出貨,就馬上想帶風向,說國內將再掀衛生紙之亂。但這只要用點腦袋就知道,與台灣沒啥關係。

他引述證交所的「產業價值鏈資訊平台」指出,台灣的紙漿來源有一半靠進口廢紙、進口紙漿;其中進口紙漿主要來自於智利、加拿大、巴西、印尼、美國。這些國家到台灣的航班,完全沒有走蘇伊士運河的。

曾韋禎接著從海關查詢2020年衛生紙原紙進口量,高達88.7%來自印尼,另6.6%來自中國、3%來自越南,都是不用走蘇伊士運河。

他反問,為什麼台灣的紙漿供應會因為蘇伊士運河而受影響?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