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美韓2+2 布林肯轟中國一貫違背承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7日與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國防部長徐旭展開2+2會談。布林肯直批中國,一貫違背承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7日與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國防部長徐旭展開2+2會談,布林肯今(18)在首爾的記者會直批中國,一貫違背承諾。

布林肯指出,中國的行為,使美國與同盟國必須合作對待相關問題,美方很清楚中國一貫違背承諾,對中國反民主行為的反制變得更加重要。至於對北韓方面,拜登政府將與南韓、日本等盟國協商策略,美方考慮施壓和外交選項。

布林肯說,美國的政策目標仍為推動北韓無核化,減少對美國與同盟國的威脅,提高北韓人民生活水平,並相信中國在北韓無核化方面能發揮重要作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