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打臉陳椒華 時力雲林縣議員不同意麥寮換三接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發文認定,若能在六輕設天然氣接收站,是最佳替代。然而,時力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反駁,不確定如此長的管線是否有問題,並大酸陳椒華,溝通很重要。

《聯合報》今(15)頭版頭報導,稱蔡英文總統詢問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能否加速在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進度,並獲正面回應,影射將以麥寮接氣站換三接。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無視可能將因此興建180公里長的管線,一早就發文支持,六輕港絕對是接收站的最佳替代。然而,時力雲林縣議員廖郁賢隨反駁,不確定如此長的管線是否有問題,並大酸陳椒華,溝通很重要。

總統府、行政院、經濟部、國發會、台塑化今都嚴正澄清,強調麥寮電廠轉型,純粹是減煤、減空污,與第三接收站案無關。基於距離太遠、工程難度高、無法解決南電北送、時程來不及等原因,麥寮電廠並非替代原定2022年底開始供氣的第三接收站合適方案。

然而,陳椒華無視麥寮距離大潭電廠長達180公里,比台北港的40公里長逾4倍;一早就發文認定六輕港口絕對是接收站的最佳替代。

廖郁賢隨後貼上陳椒華臉書截圖表示,陳椒華的發言完全沒問過她,她正在理解中。

廖郁賢指出,若是接收站設在六輕,還要走超遠到北部,沿路會不會造成環境衝擊?一路從雲林、彰化、台中、苗栗、新竹走到桃園,她還不確定有沒有問題,特發此聲明。最後還強調,溝通很重要。重重打臉陳椒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