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不怕中國打壓 澳洲連2季GDP成長逾3% 60年首見

中國去年對澳洲進行貿易制裁,激發澳洲積極開拓市場。澳洲去年第4季GDP成長率達3.1%,連兩季超過3%,創60年來的新紀錄。

中國去年對澳洲進行貿易制裁,激發澳洲積極開拓市場。澳洲去年第4季GDP成長率達3.1%,連兩季超過3%,創60年來的新紀錄。

《日經亞洲》報導,澳洲去年受到武漢肺炎大流行衝擊,農產品、礦產還遭到中國無預警的抵制、提高關稅,包括煤炭、大麥、棉花、肉類、葡萄酒、龍蝦都遭波及。

但在積極開拓多元市場,包括中東買家對動物飼料大麥的需求強勁,墨西哥有3.5萬噸的優質啤酒大麥試製,印度和孟加拉正在購買澳洲棉花。2020年第4季GDP成長率達3.1%,是連兩季超過3%,創60年來新紀錄。

BIS Oxford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Sarah Hunter表示,中國貿易制裁的衝擊並未如預期的那樣明顯;因為無法賣給中國,反而達到貿易分散效果。

Sarah Hunter說,中國所禁止的部分產品中,澳洲是全球主要供應者;現從GDP增長觀察,中國的貿易抵制措施比初期估計的還要小。

澳洲央行稱,大宗商品的現貨指數在1月份上漲6.3%,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一籃子貨幣計算,該指數在過去1年上漲24.2%。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