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中共直接控制 英國撤銷環球電視網播放執照

中國的媒體很少不姓黨的。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四日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境內播放執照,理由為負責中國官方媒體海外業務的星空華文傳媒(SCML)並未實質監督CGTN編輯內容,不符合持有播放執照的法律規範。至於執照轉讓中國環球廣播電視有限公司(CGTNC),也因CGTNC受中國共產黨控制,違背英國禁止政治組織操縱廣播的法律規定,不予許可。

綜合媒體報導,Ofcom去年七月即曾揚言對未依法遵守隱私和公正性的CGTN開罰,因CGTN二○一三及一四年曾在英國公開播放英國私家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在中國被迫上電視認罪的鏡頭,遭當事人投訴,只是當時不確定Ofcom會否祭出吊銷牌照的終極手段。

Ofcom四日聲明指出,CGTN轉讓申請不僅缺乏「關鍵資料」,也一直拒絕回答「重要問題」,又未進行改組,無法同意申請;此外,CGTNC旗下編輯委員會才是CGTN節目的「最終決策者」,但不願符合英國法規,撤銷播放執照是「適當決定」。聲明強調,CGTNC背後的「最終控制者是中國共產黨」,英國法律無法同意執照移轉申請。

作為報復,中國外交部隨即宣布,近日就英國廣播公司(BBC)一月間播出的武漢肺炎疫情「假新聞」,向其駐北京分社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要求BBC公開道歉,並揚言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中方指責BBC該則新聞影片將武肺疫情與政治掛勾,「這是典型的帶有意識形態偏見的假新聞,影響惡劣。」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