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24th, 2023

爆[新聞] 北市26商特區違規業者回饋金下修 最多近6

爆[新聞] 北市26商特區違規業者回饋金下修 最多近6

正能量 59%

41% 負能量

87%

13%

作者:iamgungod (讓自己更強!!)
時間:2019-10-04 10:40:19

※發文無1~6小標格式或未依順序任意刪除者會被刪文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請參考版規下方的核准媒體名單)
自由

2.記者署名
※ 沒有在這打上記者署名的新聞會被水桶14天 編輯非記者
※ 外電至少要有來源或編輯 如:法新社
郭安家

3.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完整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北市26商特區違規業者回饋金下修 最多近6成

4.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違者刪除(政治類水桶3個月),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可詳看版規
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審議通過廿六處商特區變更回饋公式修正案,一九九五年起因應商業發展需求,市府將這廿六處住宅區變更為商特區,並要求業者以繳納回饋金方式合法化,但過去回饋金少則數十萬元多者超過一千萬元,多數業者至今不願繳納,昨都委會通過修正案,大幅下修回饋金三成多至近六成,受惠者多為大型餐廳、八大行業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合法化的條通酒店,最快一個月後公告上路。外界質疑對違規業者大放送,市府解釋是為了促進產業發展。

以繳納回饋金方式就地合法

降回饋金討論,源於柯文哲今年六月主持公安會報,不滿條通酒店違規營業,要求年底前解決,都發局曾提較高額回饋金,柯質疑「執行得動嗎?」要求檢討。

都發局說明,業者認為回饋金門檻高,繳納意願不高,寧願違法,市府才簡化回饋金公式、降回饋金。但外界也質疑,業者違法,也是北市府過去怠惰不依法行政。

都發局強調,商業區變更的回饋金公式,適用範圍是一九九五年以來由住宅區變更為商特區之區域,現在形成士林夜市、通化夜市、內湖等商圈,或捷運中山站周邊、復興北路等共廿六處,須合法化業者主要是八大行業、大型餐廳、戲院,目前無法統計數量,僅知條通商圈有廿二家飲酒店業者將提出變更回饋。

條通商圈回饋金 每坪3.6萬降為1.5萬

新回饋金公式依不同房價區等係數計算,以林森北路條通商圈為例,目前回饋金平均每坪三.六萬元降為一.五萬元、降幅近五成八;敦北商圈回饋金也從現在平均每坪五.五萬元降為二.六萬元、降幅五成二;東湖商圈從平均每坪一.三萬元降為○.八萬元、降幅三成八。

都委會委員︰新回饋金公式差價不小

但身兼地政局長的都委會委員張治祥,指新回饋金公式「差價不小」,尤其高地價區,新回饋金會顯得很低,雖可鼓勵合法化,但金額差距會不會太大?身兼財政局長的都委會委員陳家蓁也對公式係數感到疑問,指若吸引大家繳回饋金,也許會讓地價上漲,地價稅可增加,又可活絡商圈。

都發局回應,降回饋金是希望大家導入正軌,且現在商業競爭激烈,這也有助商圈發展。都委會主席、副市長彭振聲則說,市長希望透過新回饋金讓業者合法化,不然天天貓捉老鼠,衍生城市治理及治安問題;最後回 饋金公式經微調,闖關通過。

政策利多大放送?市府︰促進發展

外界質疑對違規業者大放送?都發局重申,這是希望促進產業發展,也有助於業者生存;如業者仍未繳回饋金合法化,將會執行稽查,並予以開罰,若限期不改善,則斷水斷電。

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審議通過26處商特區變更回饋公式修正案,林森北路條通商圈降幅近5成8。(記者郭安家攝)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tinyurl.com/y5fjb7vd

6.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改變成真,違規降價,和大灣北一樣超爽的
阿北好棒

295
46
189

新聞來源:Ptt 批踢踢實業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