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20th, 2024

疫苗打起來》覆蓋率7成、兩劑3成提早達標 莫德納可望再開第一劑

台灣接種武漢肺炎的進度不斷攀升,截至27日止,覆蓋率「7&3」提前達成。第一劑接種人口覆蓋率達70.01%、第二劑達30.87%。

台灣接種武漢肺炎的進度不斷攀升,截至27日止,覆蓋率「7&3」提前達成。第一劑接種人口覆蓋率達70.01%、第二劑達30.8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8)透露,只要疫苗到貨量充足,就會再開莫德納第一劑,且時間應該快了。

今年3月22日起陸續開打疫苗,先提供醫事人員、防疫人員、維持治安等社會機能人員、以及維持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運作等對象接種,後續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納入孕婦及關鍵基礎設施等對象且逐續開放65歲以上、第10類對象。6月7日起,武肺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陸續擴及各年齡層。

目前醫事人員、防疫人員的兩劑接種完成率已超過85%,6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接種涵蓋率超過78%、第二劑接種完成率亦超過67%,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運作等對象第二劑接種完成率也達56%。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昨透露,對於莫德納疫苗正積極催貨中,近期應該會有好消息。陳時中說,只要疫苗到貨量充足,就會再開莫德納第一劑,且時間應該快了。

蔡英文總統則發文感謝大家團結努力,讓社會防護力更完整。特別要歸功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總是全副防疫裝備,不分平假日,為國人施打疫苗,守護國人健康。

蔡英文表示,因為所有醫護人員及投入接種工作夥伴的付出與辛勞,讓社區變得更安全,政府也能全力衝刺振興,幫助各行各業重上軌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