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台美友好》孫曉雅會王美花 深化美台供應鏈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昨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討論兩國在半導體供應鏈互補上持續合作,深化台美經貿合作。

美國民主黨的密西根州參議員皮特斯(Gary Peters)、斯塔貝諾(Debbie Stabenow)、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18日聯名致函駐美代表蕭美琴,盼台灣能協助解決晶片荒問題。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昨(23)也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討論兩國在半導體供應鏈互補上持續合作,深化台美經貿合作。

經濟部今早證實,王美花向孫曉雅再次感謝美方在疫苗對台慷慨支援。

孫曉雅則表示,在去年疫情剛起、全球對於醫療物資缺乏時,台灣就捐助美國口罩等醫療物資,不僅給美國一般民眾使用,也讓美國的醫護得到保護,同樣讓美國人印象深刻。

王美花表示,台美雙方經貿關係不僅強健、廣泛,而且愈來愈緊密。尤其在科技持續進展的今天,從ICT產業合作、到半導體供應鏈的互補,從相互投資到經貿關係,台美之間將持續合作,繼續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合作關係。

對於美國車用晶片不足問題。王美花表示,台美將在半導體供應鏈互補上持續合作。

經濟部表示,王美花已親自聯繫我國內半導體廠商,台廠已透過動態調整、重新分配晶圓產能支援全球汽車產業,如台積電上半年30%的MCU出貨供車用晶片,預計全年增加的比例將較去年全年多60%。業界也評估,供需應可於今年Q4達到平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