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雙北防疫破口》防疫不行又瞎扯國家特權疫苗 黃偉哲怒批:全國都在忍柯文哲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轟柯文哲,強調台南人的命也是命,中央額外給雙北疫苗可以打到滿、打到好,這不叫特權什麼叫特權?全國民眾都在忍,都在等,不要再講什麼特權了。

台北市的市場染疫案稍微緩和,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就忍不住謾罵中央,批評維持國家安全、社會運作的第七類接種對象,就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他每天都要被人關說。台南市長黃偉哲昨(5)轟柯文哲,強調台南人的命也是命,中央額外給雙北疫苗可以打到滿、打到好,這不叫特權什麼叫特權?全國民眾都在忍,都在等,不要再講什麼特權了。

黃偉哲說,台南市計程車司機、外送員、貨車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大家都在等,每天都來問為什麼台北市可以打,為什麼他們不能打;大家每天都在應付這種電話還有質疑,如果雙北這個不叫特權,什麼叫特權?

他說,AZ疫苗台南獲配13.2萬劑,台北市獲配29.4萬,是台南的2.25倍。而莫德納,台南市是11.2萬,台北市是21.5萬。台北市的疫苗總共是50.9萬,台南市只有24.5萬劑,現在是怎麼樣?台南人的命也是命。

黃偉哲說,為什麼台北有那麼多疫苗,還說要取消什麼特權?請問這不是特權,什麼是特權?我們當然知道雙北比較嚴重,所以全國民眾大家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雙北,打到滿打到好,也希望雙北早點好起來,大家才能一起好起來,這不是同島一命的概念?

他批評,當我們在作犧牲,把疫苗先給雙北的時候,就不要再講特權了。因為講特權,聽在大家耳裡實在非常刺耳。我們都在忍耐,疫苗優先讓台北打,台北就不要再講什麼特權不特權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