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美疫苗護台》駁斥藍白醜美歪論 蔡英文:台美日是互助好友關係

蔡英文總統昨駁斥疫苗乞丐、給小弟安家費等言論不當,強調這次日本與美國疫苗協助是好朋友之間的相互幫忙,幫助我們的人都心存感激,我們有能力也要多多幫助,好朋友就是互相協助互相幫忙。

日本、美國相繼援駐台灣疫苗,總數達374萬劑。然而,親中陣營卻對此不斷酸言酸語,包括疫苗乞丐、給小弟安家費等。蔡英文總統昨(21)駁斥相關言論不當,強調這次日本與美國疫苗協助是好朋友之間的相互幫忙,疫情初期他們口罩有缺時我們提供,即使他們現在國內疫情還在努力當中,也分出疫苗給我們,讓我們遇到疫苗亂流時可以持續進行疫苗施打,幫助我們的人都心存感激,我們有能力也要多多幫助,好朋友就是互相協助互相幫忙。

蔡英文昨接受「張雅琴挑戰新聞」視訊訪問。對於美國贈台250萬劑疫苗,蔡英文表示,美國政府給台灣最大支持,全台都很肯定,有些負面說法並不公平。疫情剛開始,台灣提供口罩,台灣碰到困難時,美日提供最需要的疫苗,台灣和美日是相互協助的好朋友關係。

她並說,3位美國參議員日前來台時宣布75萬劑,美國政府之後告知會增加劑量,也許是參議員回去反映一些事,感受到台灣在這次疫情這麼快受到衝擊,民心會有不安等。

總統透露,整體來說,美國對各國疫苗協助,是總統層級在做決策,她再次感謝拜登總統與美國政府在最短時間給予台灣最大支持。

針對未來的疫苗供應,蔡總統強調,面對疫情緊張時候,政府用盡所有管道,希望能拿到更多疫苗,任何廠牌與任何方式都願意去試,她也說,疫苗與工業產品不同,各國要發給緊急授權,因為需要政府給予製造商免責權,所以幾乎所有大藥廠只與政府往來,希望給予保障。

蔡英文說,BNT在亞洲區有代理商,其他廠牌則沒有,因此在疫苗取得比較複雜;我們要嘗試各種方式,方法之一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願意協助。

她的立場就是拿到最多疫苗,國家立場可以得到基本的尊重;疫苗必須原廠製造,原廠直送台灣,並以一般標籤標示來做。我們尊重總代理商,也希望這存在不要成為取得疫苗障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