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5th, 2023

疫苗打起來》在野怪政府未努力買疫苗 陳時中駁︰歐盟也與AZ打官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主要是全球搶貨、製程不確定性等問題,即使歐盟也因沒到貨與AZ藥廠打官司,各國簽約的供貨時程都僅供參考,上頭皆加註不保證說明。

政府早就對外採購近2000萬劑疫苗,卻因國際因素而延遲到貨;國內親中陣營卻不斷配合中國,抹黑政府拒絕外購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1)表示,主要是全球搶貨、製程不確定性等問題,即使歐盟也因沒到貨與AZ藥廠打官司,各國簽約的供貨時程都僅供參考,上頭皆加註不保證說明。

陳時中表示,台灣爭取疫苗,與原廠簽約時,與全球各國都一樣的契約,都有提供供貨時程,但上面皆加註不保證說明,時間皆僅供參考,主要是這次是開發生產新的疫苗,各廠對製程掌握、製造量等都有不確定因素,加上全球搶貨,使得供貨時間難定。

陳時中舉例,歐盟也因為供貨問題,與AZ藥廠打官司,因該藥廠原定6月要提供歐盟3億劑疫苗,因沒到貨而吃上官司,歐盟另提9月前要提供1.2億劑,但到最後法院裁定降為8千多萬劑,若提供不了則要開罰。可見就連歐盟爭取疫苗都須採取訴訟手段。

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洽購德國BNT疫苗,日前政府也開放授權讓鴻海、台積電等去處理,2家公司將各捐500萬劑。陳時中表示,民間採購疫苗的相關作業,正持續努力、密集開會,台灣部分一切順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