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25th, 2024

全球防中潮》美英日堅持 G7公報寫入台灣

G7峰會聯合公報中,首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重要性。《共同社》透露,原本G7各國對聯合公報寫入「台灣」意見分歧,但在美、英、日的堅持,才在公報曝光的數小時前達成共識。

G7峰會聯合公報中,首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重要性。日媒透露,原本G7各國對聯合公報寫入「台灣」意見分歧,但在美、英、日的堅持,才在公報曝光的數小時前達成共識。

《共同社》報導,G7為了磋商公報草案,各國工作人員在峰會舉行數週前就聚在英國,負責人們將分歧帶回,在峰會開幕數日前再度聚首。因5月G7外長會議聲明,已涵蓋台灣問題,並點名制約中國;但希望在經濟、氣候領域得到中國合作的法國、德國表示為難,主張G7公報「沒有必要再度提及」。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因此仔細商議。菅義偉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進行雙邊會談時,勸說德國與日、美統一步調。

在G7峰會最後1天的13日上午,法國總統馬克宏、梅克爾「接受」美日的主張,原本被點名批評中國態度消極的英國首相強森也贊同對中強硬論調。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