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25th, 2024

謠言終結站》化學兵消毒劑是稀釋漂白水 對人體無直接傷害

國防部澄清,化學兵消毒使用的「1:50」稀釋漂白水,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

台灣在全力防疫的同時,假訊息也不斷出現,彷彿是中國認知戰的協力者。國防部昨(14)澄清,化學兵消毒使用的「1:50」稀釋漂白水,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

網路謠言指出,這兩天會有陸軍化學兵群來進行全面消毒,什麼時候消毒到哪裡無法預知,所以請大家要謹慎,不要買路邊攤或是面對馬路邊開放式廚房的餐飲及食物,因為化學兵群的藥劑非常毒,不知該店家在消毒後,是否有仔細清潔。

國防部昨晚闢謠,陸軍化學兵是接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政府提出需求支援進行消毒工作,主要針對有疫情出現地區與地點進行消毒工作,並非針對雙北進行全面性消毒。況且,化學兵所使用的消毒藥劑,是1:50的稀釋漂白水,主要功能在殺菌,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

蔡英文總統昨晚也在臉書支援闢謠,強調不論動機如何,這造成了民眾恐慌,讓防疫團隊必須付出更多心力解釋、善後,非常不應該。

她指出,防疫視同作戰,全民都要嚴陣以待,請大家以衛福部、疾管署、政府部門官方資訊為主,收到有疑慮的訊息時,不可轉傳,務必第一時間查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