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三接雙贏案》護礁外推展誠意 王美花:反三接公投請投「不同意」

行政院為爭取環團對「三接」的支持,拍板三接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外推455公尺,完工將多耗2年半、預算增加150億元、預計2025年6月供氣。

行政院為爭取環團對「三接」的支持,拍板三接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外推455公尺,完工將多耗2年半、預算增加150億元、預計2025年6月供氣。經濟部長王美花今(4)表示,三接外推後不會再浚挖,這是環保人士很在乎的點,這是顧藻礁也顧供電的解決方案,是政府最有誠意的做法,希望各界對反三接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王美花今出席「CYBERSEC 2021台灣資安大會」。對於支持者認為不應為了環團而改採三接外推方案。王美花指出,執政者評估各界意見,在能源轉型、穩定供電的情況下,評估有助藻礁保護的方案,政府在兼顧各方需求下推出新的三接外推方案,確實會讓三接的完工延後二年半,也會增加150億元經費,不過重要的是,讓大家感受到政府的誠意,來解決各項關切的問題。

王美花指出,依據評估三接外推方案,工程因必須提出環差和工期,完工期程將延後二年半,目前台灣中油正在撰寫環差評估報告,將儘快提出。她並強調,三接外推後不再浚挖的部分,也不會動工,這是環保人士很在乎的點,而工業港以外還是會繼續施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