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1st, 2024

藍營亂國會》硬要謝長廷返國 外交部打臉:不適用本國公務人員外交泡泡

國民黨表明,拒絕視訊的方式,堅持要謝長廷本人採「外交泡泡」,立即返台。

日本擬於兩年後排放福島核廢水,引發親中政媒勢力趁機大搞仇日民粹。國民黨甚至在23日發出開會通知,要駐日代表謝長廷29日就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還不准透過視訊,要求採用「外交泡泡」。外交部今(27)打臉,「外交泡泡」則是用在外國重要訪賓來台時,不適用本國公務人員。

儘管謝長廷已表示,立院如果有正式公文要他回去,他一定會回去,沒有一個行程比立法院重要,立法院決議就是命令,但不是個別委員這個講那個講。但至今還沒接到正式通知。

至於返台搭乘專機,或用採視訊方式。謝長廷表示,立法院有何決議他都會遵從,沒有意見;但不能叫他看到報紙明天就跑回去或、回去就只能停在機場這種方式。

然而,國民黨今天表明,拒絕視訊的方式,堅持要謝長廷本人立即返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限謝長廷在29日返回台灣。她強調,日本距離台灣很近,況且也有「外交泡泡」的前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疫情期間我國政府機關任職人員,必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中心相關規範,從外交部長、次長到所有人員,無論是公務出國或返台,都無法免除相關防疫措施,遵守指揮中心檢疫措施,無一例外。

歐江安說明,外交泡泡是針對疫情期間,政府對政府之間重要的外交管道、外國重要訪賓、高階官員訪台之用,不適用本國公務人員。

歐江安重申,有關邀請駐外代表返台備詢,如果立法院委員會做成相關決議、發出開會通知,外交部會在符合防疫規定和不影響重要公務的原則下尊重並配合辦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