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比福島更嚴重 港媒揭中國核廢水超標 最近離台灣不到200公里

中國現存49座核電機組,同樣將核廢水排入大海,甚至「氚」的排放上限,還比日本福島的排放標準高10倍;而這些核電廠距離台灣,都比福島近好幾倍。

日本擬於兩年後排放福島核廢水,引發親中政媒勢力趁機大搞仇日民粹。不過港媒發現,中國現存49座核電機組,同樣將核廢水排入大海,甚至「氚」的排放上限,還比日本福島的排放標準高10倍;而這些核電廠距離台灣,都比福島近好幾倍。

《眾新聞》報導,大亞灣核電基地共6機組,每年的液態氚排放上限達到225兆貝克,是福島未來每年排放量的10倍。

位於杭州灣的秦山核電廠為例,2008年曾向生態環境部請示每年排放核廢水的標準,光是第1、2期和擴建的機組,液態氚的排放量上限就達到125兆,是福島訂出的排放量5倍多。福建福清核電廠的排放上限,同樣超出福島標準。

攤開地圖來看,發生核災的福島第一核電廠,離台灣遠逾2300公里。

但中國沿岸的核電廠,距離台灣都很近;福建福清核電廠離台不到200公里,福建寧德核電廠離台約240公里;香港附近的大亞灣核電基地、嶺澳核電廠,離台灣都不到600公里;浙江三門核電廠離台灣不到500公里;杭州灣的秦山核電廠、方家山核電廠,離台灣都不到600公里。

相較之下,福島電廠與台灣的距離,是這些中國電廠與台灣距離的2倍到10倍。

諷刺的是,親中政媒勢力卻只看到遠在天邊的福島電廠,對於近在咫尺的中國電廠,卻毫無意見。彷彿中國的大外宣部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