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13th, 2023

世界看台灣》拜登特使團訪台成國際焦點

拜登特使團訪台是國際15日最關注的台灣焦點。

世界各國的新聞,昨天(15)怎麼看台灣?果然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訪台,都是各報焦點,另包括台灣的國際戰略地位、中國對台灣的威脅,都都到高度重視。

包括《華爾街日報》、《美聯社》、《路透》、《法新社》、《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印尼《印尼媒體報》(Media Indonesia)、《NHK》、《CNN》、《新聞週刊》(Newsweek)、《拉斯維加斯太陽報》(The Las Vegas Sun),均報導拜登特使團訪台。

西班牙《道理日報》(La Razon)、瓜地馬拉《時報晚報》(La Hora)、匈牙利《金融新聞網》(portfolio.hu)、希臘《運輸資訊網》(naftemporiki.gr)、《朝日新聞》則將中國的軍演,定調為對台美交往的威脅。

國造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則有《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NHK》、紐西蘭《道明郵報》(The Dominion Post)、《蘇格蘭泰晤士報》(The Times Scotland)關注。

巴西《Terra》、匈牙利《塞爾維亞今日新聞》(Danas)則是關注台灣出色的防疫表現。

加拿大國會通過決議,支持蔡英文總統獲頒「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Security Forum,HFX)的「約翰‧馬侃公共服務領導獎」(John McCain Prize for 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加國政府也不得因此減少對HFX的贊助。則獲加國媒體大幅報導,包括《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CBC》。

日本媒體則關注即將展開的美日峰會,對台灣議題的聚焦。包括《每日新聞》、《沖繩時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