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帛琉總統訪台 蔡英文歡迎:疫後經濟重要一步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預計28日訪台;蔡英文總統對此誠摯歡迎,讚不僅展現台帛深厚邦誼,也展現台帛跨國合作的成功防疫模式。

配合台灣、帛琉「旅遊泡泡」的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預計28日訪台;蔡英文總統對此誠摯歡迎,讚不僅展現台帛深厚邦誼,也展現台帛跨國合作的成功防疫模式。這也是惠恕仁總統1月上任後首次出國訪問,也是全球受疫情影響後,首度有友邦元首訪台,

蔡英文昨(17)表示,帛琉至今維持零確診,台灣的防疫表現也非常優良,這是兩國對外的第一個旅遊泡泡,象徵兩國緊密的情誼,更是迎接「疫後經濟」的重要一大步。

惠恕仁受訪問時也說,有信心,也是時候開放邊境了。

惠恕仁表示,將於28日率領小型訪問團前往台灣,在台期間將宣傳帛琉觀光,也將會晤蔡英文;再於4月1日搭乘旅遊泡泡首航班機,與台灣遊客飛往帛琉。

總統府指出,總統將於30日接見惠恕仁並設宴接待,期盼大家能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5大原則,在兼顧防疫安全下,振興兩國旅遊及經濟活動。

外交部長吳釗燮證實,帛琉總統來台進行工作訪問、不是國是訪問,不會安排軍禮歡迎,以泡泡之名推動觀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經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外交部等相關部會與帛方積極、密切、縝密協商後,以「兼顧防疫、有效管控、適度開放」為原則,台帛旅遊泡泡正式啟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