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17th, 2024

蛤!?蔣萬安蹭轉型正義 江啟臣嗆:為什麼要扯黨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明定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人民財產的返還辦法及擴大適用罪名。但國民黨卻拒還768億元黨產,並不斷與黨產會興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竟還說,不曉得轉型正義一定要扯到國民黨黨產,是不是當政治提款機?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明定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人民財產的返還辦法及擴大適用罪名。然而,國民黨卻拒還768億元黨產,並不斷與黨產會興訟。誇張的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竟說,不曉得轉型正義一定要扯到國民黨黨產,是不是當政治提款機?

江啟臣今(14)強調,國民黨的黨產問題由來已久,過去到現在,國民黨對黨產也多次做出宣示,願意捐做公益,現在國民黨黨產其實幾乎被黨產會全部控制,不曉得為什麼轉型正義一定要扯到國民黨的黨產,是不是把黨產拉出來又要當政治提款機呢?

江啟臣說,如果有心真的要處理轉型正義的議題,最重要的是真相公布,才能進行撫慰、賠償,最後才可能達成和解,至今民進黨政府是不是公布所有政治檔案呢?這點如果做不到,要談其他轉型正義只是為了特定目的,更何況民進黨推動所謂轉型正義至今,只是為了政黨間的清算鬥爭,甚至抄家滅族。

不過事實上,黨產會認定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應收歸國有不當黨產共768億元,卻因國民黨不服行政處分提告纏訟,國家至今僅收回1425萬餘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