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0th, 2023

就職兩年有成 蘇貞昌:讓台灣成為全球最安全最幸福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就任滿2週年,並細數2年來阻擋非洲豬瘟等7個堅持,帶領台灣人民面對多少困難、突破多少障礙,做出讓全世界稱讚的好成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就任滿2週年,他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細數2年來阻擋非洲豬瘟等7個堅持,帶領台灣人民面對多少困難、突破多少障礙,做出讓全世界稱讚的好成績。

蘇貞昌說,過去732天,非常感謝總統的信任、國人同胞的支持,團隊及全體同仁大家一起加油努力,過去732天,我們真的是「有政府、會做事」,因為有國人同胞的支持、立法院協助幫忙,通過各種法案、預算,同時整個團隊大家密切合作,不分彼此。

蘇貞昌指出,2年前執政黨遇到選戰的挫敗,讓當時的行政團隊被嘲諷為「敗選者聯盟」,在這樣的社會氣氛下,行政團隊没有氣餒,沒有憂讒畏譏。整個團隊因為努力合作、因為有所堅持、也因為天佑台灣,2年來帶領台灣人民面對多少困難、突破多少障礙,才讓台灣在國際上站穩腳步,做出讓全世界稱讚的好成績。

蘇貞昌指出,這樣內外艱難的2年,行政團隊還能守住政府的財政紀律,為人民加薪、減税,增加各項福利。今年不僅農民保險開辦、勞工基本工資連續5年調漲、長照的補助和育兒津貼都能夠持續增加、減少年輕人家庭負擔,明年中小學還能班班有冷氣,從校舍安全照顧到環境舒適。

今天在國際舞臺上,台灣得到這麼多的稱讚,都是有各部會首長合作無間,率領全民團结在一起,不畏艱難,解决問題,才讓台灣能夠在世界上脫穎而出。

蘇貞昌期勉行政團隊繼續當一個護國的團隊。而不同的角度下,對於行政團隊有所鞭策的批評指教,也要時時刻刻做為反省施政的参考。做不好的事要趕快調整,對的事要扛住壓力,堅持挺住,繼續福國利民,讓台灣成為讓國民驕傲,感受到光榮的一個國家。

蘇貞昌強調,解民怨、顧台灣、走出去;不只是守住非洲豬瘟、也守住武漢肺炎,所以台灣不僅是全世界肯定最安全的國家、最幸福的地方,經濟成長也讓全世界非常羨慕,連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也直接以台灣為例來批評他們的政府。

蘇貞昌最後透露,昨天與總統深談,對於未來2、3年的經濟情勢非常有信心,且非常感謝行政團隊大家齊心合力做出這樣的成績,對未來還有很多重大的擘劃,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為福國利民再加油。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