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一個小動作沒做!他看病花了500萬 – 生活

一個小動作沒做!他看病花了500萬 - 生活

正能量 37%

63% 負能量

部分民眾愛逛醫院領藥卻又不照醫師處方指示吃藥,實在浪費健保資源,不過,其實這個動作也有可能會造成醫療體系更大的負擔。一名糖尿病患者就是因為感冒看醫生後,自行長時間停止吃原本應該服用的降血糖藥,最後因此危害到身體健康,送醫時還讓醫院至少動員了600人次,燒掉了500萬。台灣醫療有健保,因此也造就了奇怪的服藥習慣!台灣一部分人口喜歡狂跑醫院看醫生領藥囤藥吃,但也有一些人認為,看了醫生後拿到的藥不一定都要吃部分民眾愛逛醫院領藥卻又不照醫師處方指示吃藥,實在浪費健保資源,不過,其實這個動作也有可能會造成醫療體系更大的負擔。一名糖尿病患者就是因為感冒看醫生後,自行長時間停止吃原本應該服用的降血糖藥,最後因此危害到身體健康,送醫時還讓醫院至少動員了600人次,燒掉了500萬。台灣醫療有健保,因此也造就了奇怪的服藥習慣!台灣一部分人口喜歡狂跑醫院看醫生領藥囤藥吃,但也有一些人認為,看了醫生後拿到的藥不一定都要吃。醫藥記者洪素卿在《媽媽好神》節目中分享曾遇過的案例,因為「病患一個小動作,竟造成之後健保要花大錢幫忙補大洞」。洪素卿表示,曾聽聞有一長年患有糖尿病的老先生,某天感冒後在診所拿了感冒藥,這位老先生心想說,「感冒要吃這些藥,我糖尿病的這些藥又要繼續吃,這麼多種藥吃在一起,對我的身體一定不好」,於是這位老先生決定在感冒期間「先不要吃糖尿病的藥」。結果糟糕的是,這位老先生認為:「我感冒期間沒吃糖尿病的藥,好像也沒怎麼樣」,再加上他自認為糖尿病的藥已經吃了很多年,於是他就自行決定「糖尿病的藥,就不用再吃了」。老先生停用糖尿病藥沒多久後變開始發燒,甚至出現並非一般感冒發燒的嚴重情況,老先生趕緊到大醫院去看診,醫院醫檢查後竟發現老先生的肝臟裡面,「有一個像棒球那麼大的肝膿瘍」。醫院當時立刻收了老先生住院治療,本來先用施以抗生素治療卻無效,膿瘍後來從肝擴散到肺,更嚴重的是「其他所有的併發症都出來」,老先生後來被送進加護病房,還動用了葉克膜。洪素卿指出,院方後來統計,90天內為了救這個老先生的性命,「大概動員了600人次」,當時老先生身上還被插滿了大概20幾種管路,也因為老先生做了10天的葉克膜,而一天葉克膜至少要花10萬,洪素卿因此估算,老先生這一次的療程,大概「500萬元」跑不掉。老先生只是一個自行停藥的小動作,就燒掉這麼多醫療費,讓現場主持人與來賓聽了感到吃驚。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