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明年大選三腳督 蔡英文飛龍在天 – 政治

明年大選三腳督 蔡英文飛龍在天 - 政治

正能量 72%

28% 負能量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2020台灣總統大選的最新發展,民進黨蔡英文、國民黨韓國瑜、喜樂島聯盟呂秀蓮三腳督時,支持度分別為49.7%、27.9%、10.4%,呂參選現階段不會改變蔡韓一對一的原始競爭結構,且並未影響蔡支持度,這是關鍵,蔡英文現象很像「飛龍在天」。此外,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與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一對一發現,53.6%支持蔡,30.9%支持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蔡領先近23個百分點,這是兩黨總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2020台灣總統大選的最新發展,民進黨蔡英文、國民黨韓國瑜、喜樂島聯盟呂秀蓮三腳督時,支持度分別為49.7%、27.9%、10.4%,呂參選現階段不會改變蔡韓一對一的原始競爭結構,且並未影響蔡支持度,這是關鍵,蔡英文現象很像「飛龍在天」。此外,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與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一對一發現,53.6%支持蔡,30.9%支持韓;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蔡領先近23個百分點,這是兩黨總統候選人確定後,兩人差距最大的時候。蔡英文領先韓國瑜,已達「無法跨越的程度」。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民調發現,和上個月相比,支持蔡英文的人增加1.5個百分點,支持韓國瑜的人減少3.8個百分點,一來一往,蔡英文就拉大領先差距到22.7個百分點。距離選前不到四個月,如果這場2020總統大選就是蔡韓對決,過程中沒有任何新的變數,勝敗結果將創下新的歷史紀錄。他說,不論從性別、年齡、教育程度、省籍族群、職業背景或地理區域的角度看,韓國瑜支持度已經全面大幅落後蔡英文,即便是一向最堅強的中壯年、專科程度、軍公教或偏遠縣市選民,也已經宣告全面淪陷。甚至,連最堅定支持韓國瑜的外省族群選民也出現萎縮的現象,8月還有50.5%,9月的現在只剩下48.3%。游盈隆進一步分析,從政黨認同的角度看,蔡獲95.6%民進黨認同者支持,韓77.8%國民黨認同者支持,這顯示兩大黨雖都出現了高度整合,但國民黨支持者的凝聚力明顯不如民進黨;在中性選民上,蔡領先韓28.9個百分點,大幅擴大了蔡領先韓的差距,顯示韓國瑜在中性選民的支持上出現嚴重崩盤的現象。他說,比較8、9月韓所獲國民黨認同者支持減少了8.4個百分點,顯示韓國瑜不但沒有因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棄選而獲利,郭柯支持者有七成流向蔡英文,反而出現基本盤進一步鬆動的現象。他分析,根據7月民調,蔡、韓、柯、郭四人競爭的時候,29.7%支持蔡英文,29.3%支持韓國瑜,18.3%支持柯文哲,15.9%支持郭台銘。但當9月蔡韓一對一的時候,蔡英文獲53.6%的支持,激增23.9個百分點,韓9月獲30.9%,增加1.6個百分點。顯示柯郭支持者約七成流向蔡英文,兩成五尚未決定,百分之五流向韓國瑜。游盈隆認為,韓國瑜在每個部分都大幅淪陷若沒拿出強而有力取得支持,已在潰散邊緣,若再沒有強烈的選舉攻勢,會有全面潰散的危機。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