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檢討紅色滲透 法媒轟政治人物淪為法國熊貓

《法國電視二台》近日播出調查報導,指控前總理拉法蘭(Jean-Pierre Raffarin)等,正是捍衛中國利益的「法國熊貓」。

不只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意識到中國威脅。《法國電視二台》近日播出調查報導,詳盡分析中國如何向國際發動攻勢,佔據國際組織領導地位;還介紹中國如何滲透法國,指控前總理拉法蘭(Jean-Pierre Raffarin)等,正是捍衛中國利益的「法國熊貓」。

《法國電視二台》調查性節目「進一步調查」(Complément d’enquête)上月底播出「咄咄逼人的中國」單元,指中國日益展示成為世界中心的企圖,法國尤為其關鍵的一步。

節目先介紹法國政界人物經常出入的「法華商業俱樂部」,裡頭彙聚中國駐法使館官員,以及法國現任及前任政府官員,包括前國防部長艾利歐-馬利(Michele Alliot-Marie)、前衛生及外交部長杜斯特-布拉吉(Philippe Douste-Blazy)、前國內情報局局長斯夸奇尼(Bernard Squarcini)等。

俱樂部負責人披露,前總統薩科齊將是本月8日宴會的嘉賓。

法國輿論愈發質疑前政府官員與中方交往時扮演的角色。被北京稱為「中國人民老朋友」、2019年獲頒友誼勳章、曾任中國官媒法文版頻道主持人的前總理拉法蘭更首當其衝,被挖出他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百般奉承的言行。

節目指出,除拉法蘭外,「法國熊貓」還大有人在,前能源部長波魯(Jean-Louis Borloo)、前國務秘書雷冠(Jean-Marie Le Guen)先後擔任華為董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