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任內最後總統府家庭日 蔡英文力推賴清德落實0到22歲國家一起栽培

總統府昨舉辦蔡英文總統任內的最後1次員工家庭日,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共同出席;蔡表示,除了自己推出的「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未來政府還要做到由賴清德提出的「0到22歲國家一起栽培」。

總統府昨(11)舉辦蔡英文總統任內的最後1次員工家庭日,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共同出席;蔡表示,除了自己推出的「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未來政府還要做到由賴清德提出的「0到22歲國家一起栽培」。

蔡英文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這幾年來總統府大禮堂聚集最多人、最熱鬧、聲音最大的時候,就是家庭日。她說,自己與大家共同為國家服務也7年多,同仁7年前抱在手上的小小孩,現在已經上小學。看著小小孩一年一年地長大,長輩們也都健健康康,讓我們有更大的動力,為國家繼續打拚、為大家帶來更多照顧。

蔡英文表示,每次家庭日,她都會鼓勵同仁再接再厲,再多生1、2個,因為政府有個政策是「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可以減輕大家的負擔。她要告訴大家,不只是0到6歲,還要做到賴清德提出的「0到22歲國家一起栽培」。從明年2月開始,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私立大專校院的學生,每年的學雜費也減免3.5萬元。

她說,未來小朋友長大念書,國家會多出分力,爸爸媽媽也可以少分壓力。政府已經繼續加碼,她也要請同仁一起加碼,為國家帶來更多的生力軍。

賴清德說,蔡英文提出「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期望能夠減輕大家的育兒負擔。在此基礎之上,他提出「0到22歲國家一起栽培」,讓政府做大家的後盾,不分家庭背景,都能夠無後顧之憂地生兒育女。

他強調,政府會持續努力,為國人的福祉奮鬥。未來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他,讓他們在未來的任期中,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的照顧。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