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還好台灣沒有!美CDC警示BNT次世代疫苗易害長者中風 指揮中心:可能不買了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3日公布監測,發現BNT次世代疫苗恐增65歲以上老人腦中風的可能性,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則無此現象。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在12月中下旬瘋狂情緒勒索,結合輿論、紅色勢力意圖強逼台灣買下3000萬劑BNT疫苗次世代疫苗,所幸政府挺住立場,不為所動。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3日公布監測,發現BNT次世代疫苗恐增65歲以上老人腦中風的可能性,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則無此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14)強調,不只國內沒有BNT次世代疫苗,若真有問題也會取消採購評估。

美CDC指出,其「疫苗安全數據庫」(VSD)監控疫苗接種後的數據發現,接種BNT次世代疫苗的65歲以上民眾在21天內,更有可能發生缺血性中風;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則無類似現象。

美CDC補充說明,儘管目前全部的數據都表明VSD未必代表真正的臨床風險,但仍要向公眾公布這些信號,CDC、FDA將繼續評估來自這些和其它疫苗安全系統的額外數據;仍建議每個人都及時接種疫苗,包括目前有的次世代疫苗。

王必勝強調,國內僅提供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且國內安全監測都正常;現有的兒童、幼童接種的BNT疫苗是「單價」疫苗,與美國監測無關。

王必勝說,指揮中心本週將舉行專家會議聽取專家意見,會持續嚴密注意美國和各國對疫苗警訊的調查結果,若發現真的有問題,就會取消對採購BNT次世代疫苗的評估。

郭台銘為了個人的生意、政治聲量,12月中下旬用盡所有惡毒、污穢的言論抹黑指揮中心,意圖威逼政府買下3000萬劑BNT疫苗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不為所動,強調國內莫德納疫苗量充足,今年還有1500萬劑合約,故無規劃加購BNT次世代疫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