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正副議長選舉》曾俊傑退出國民黨 高雄市議會首見「民無配」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曾俊傑24日宣布退黨,並與民進黨議長提名人康裕成搭檔,共同角逐正副議長,成功在首輪就當選,為高雄市合併升格後,首見正副議長「民無配」。

全國各民選地方公職人員昨(25)就職,同時選出正副議長。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曾俊傑24日宣布退黨,並與民進黨議長提名人康裕成搭檔,共同角逐正副議長。國民黨臨時推出陸淑美搭配陳美雅,無黨團結聯盟也自行推派人選。康裕成、曾俊傑成功在首輪就當選,為高雄市合併升格後,首見正副議長「民無配」。

曾俊傑表示,國民黨團本來應該會勝選,但長期分裂,提名過程不愉快、不聽地方聲音,他才會退黨。未來仍會以無黨身分強力監督市府團隊,一起為高雄打拚,讓高雄更好。

康裕成說,會用理性問政的態度,但絕對嚴格監督陳其邁市長所率領的團隊。她與曾俊傑的選區都在三民區,過去高雄市自治史上很少正副議長是同一選區,甚至市長陳其邁也出身三民區,但服務的對象是整個高雄市,不分地域、不分族群,讓所有的高雄市民都受到照顧。

康裕成表示,未來所領導的高雄市議會,是有效率的議會,是不會杯葛議事的議會。過去擔任過議長的經驗,會讓高雄市議會的議事運作更順暢。高雄市民沒有時間再等待了,高雄市的進步一定要加快腳步,所以議事順暢、不要空轉,對高雄市很重要。

高雄市長陳其邁肯定,以過去康裕成嫻熟的議事經驗,加上在法律及對整個市政的熟悉,及曾俊傑的好人緣與服務不分黨派,相信未來不管是在市政推動、攸關高雄市民人民福祉各項政策,府一定在尊重議會和諧原則下,不分黨派共同為高雄建設。

陳其邁說,正副議長選舉只是過程,重要的是接續能拋棄不同政黨對立,讓府會更加和諧,希望朝野合作、減少對立,在各項不同歧見上能找出共同答案,符合市民期待,市府會努力與市議會溝通協調。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