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16th, 2024

怕你看不懂英文 美駐中使領館簡體字3連發 轟中企圖改變兩岸現狀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領事館17日以簡體字連發3篇文章,指控不斷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始終是就是中國。

中國因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大陣仗、大規模在台灣周圍軍事演習,意圖藉此創造新的常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16日抗議美國會議員接力訪台,是在台灣問題上踏出挑釁中國的第一步。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領事館隨即於17日,以簡體字連發3篇文章,指控不斷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始終是就是中國。

美國駐中國使領館將美國國務院所屬的「亞太媒體中心」(U.S. Asia Pacific Media Hub)發布的訊息譯為中文,並加以轉推。

首篇推文直指,有一邊,有一方在謀求改變現狀,海峽兩岸的現狀,這種現狀是40年來台灣海峽兩岸穩定和安全的核心。不是美國,不是台灣。

第2篇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挑戰現狀,它對本月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做出挑釁性和完全不必要的回應,再次展示出它挑戰這種現狀的意願。

第3篇重申美國立場,美國不打算升級局勢,沒有理由製造危機,但也明確表示在該地區進行符合國際法的飛行、航行、活動不會被阻止。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17日也以中、英文質疑中國,國佔全球排碳的27%,美國佔11%,為何不能恢復雙方的氣候對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