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15th, 2024

報復恐怖組織遭斬殺 伊朗發射170架無人機、150枚飛彈攻擊以色列 99%被擊落

伊朗13日晚間向以色列發射200多架無人機及飛彈,聲稱重創以南內蓋夫(Negev)的空軍基地,昨宣布報復結束。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伊朗共發射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弋飛彈、120多枚彈道飛彈,其中有99%都被擊落。

由於以色列1日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附屬建築,斬殺兩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伊朗13日晚間向以色列發射200多架無人機及飛彈,聲稱重創以南內蓋夫(Negev)的空軍基地,昨(14)宣布報復結束。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伊朗共發射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弋飛彈、120多枚彈道飛彈,其中有99%都被擊落。

伊朗指控,以色列1日出動F35戰鬥機,朝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大使館附屬建築發射6枚飛彈,造成7名伊朗人、6名敘利亞人死亡,當中包括IRGC負責海外行動的「聖城軍」駐黎巴嫩和敘利亞指揮官。伊朗並為此嗆聲對以色列本土發動攻擊。

除了伊朗13日晚間向以色列發射大量飛彈及無人,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14日也向以色列發射大量火箭及砲彈。

伊朗昨晨宣布報復結束,強調未來若以色列再犯,反擊將更加嚴厲。

美國總統拜登指出,美國過去1週在中東地區部署軍機、飛彈驅逐艦協防以色列,幫助以國擊落絕大部分的伊朗無人機和飛彈。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透露,美國不會和伊朗發生衝突,但美軍會毫不猶豫地支持以色列防禦。

哈加里表示,伊朗共發射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弋飛彈、120多枚彈道飛彈,其中有99%都被擊落。攔截如此多的無人機和飛彈,顯示以色列達成非常重要的戰略成功,其中絕大多數攔截都發生在以色列境外,以軍不僅透過箭式(Arrow)防空系統在大氣層外擊落彈道飛彈,還利用戰鬥機打掉巡弋飛彈。

哈加里透露,有數枚伊朗彈道飛彈還是掉落在以色列領土,對某處空軍基地造成輕微損壞,以色列南部貝都因阿拉伯人小鎮,有名7歲女童在伊朗攻擊下受到重傷。

外交部表示,伊朗此舉嚴重破壞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台灣與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民主夥伴同聲予以譴責,並呼籲有關各方自制,以溝通方式解決分歧,避免危機持續擴大。外交部也籲請國人,近期應避免前往以色列及伊朗旅遊。正在以色列及伊朗從事商旅活動的國人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